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匯 豐 值 $200 以 上

問 : 我 知 你 鍾 情 匯 豐 , 早 前 更 定 下 目 標 價 在 一 百 八 十 元 至 二 百 元 , 並 建 議 讀 者 沽 出 恆 生 銀 行 , 換 馬 至 匯 豐 。
惟 恆 生 股 價 已 由 一 百 元 , 急 升 至 超 過 一 百 五 十 五 元 , 股 價 比 匯 豐 更 貴 。 匯 豐 持 有 六 成 二 恆 生 , 當 恆 生 股 價 升 了 五 十 元 , 再 加 上 匯 豐 持 有 的 交 通 銀 行 ( 3328 ) 及 平 安 保 險 ( 2318 ) 股 價 皆 急 升 , 何 以 匯 豐 未 能 受 惠 ? 是 否 次 按 問 題 真 的 困 擾著 匯 豐 ?

答 : 我 想 不 起 何 時 曾 建 議 沽 售 恆 生 銀 行 , 但 無 論 如 何 , 我 確 實 認 為 匯木 豐 超 值 , 最 近 我 再 度 審 視 這 愛 股 , 得 出 其 價 值 超 逾 每 股 二 百 元 。 每 當 回 答 有 關 恆 生 的 問 題 時 , 我 認 為 其 盈 利 增 長 強 勁 , 主 要 原 因 是 香 港 稅 率 對 比 英 美 更 低 , 但 恆 生 的 盈 利 太 側 重 於 香 港 , 相 反 匯 豐 是 頂 級 國 際 銀 行 , 防 守 性 較 強 。
我 並 不 著 緊 股 票 的 現 價 如 何 , 我 的 強 項 在 於 從 市 場 中 挑 選 股 價 不 合 理 , 及 受 人 忽 略 的 好 股 。 當 市 場 無 眼 睇 匯 豐 , 更 容 許 我 以 低 價 掃 平 貨 。

問 : 請 問 你 對 永 隆 銀 行 ( 96 ) 、 中 港 照 相 ( 1123 ) 及 偉 易 達 ( 303 ) 的 睇 法 如 何 ? 我 認 為 它 們 的 現 價 , 未 能 反 映 其 真 正 價 值 。
答 : 永 隆 是 一 間 老 牌 及 值 得 尊 重 的 銀 行 , 現 價 確 實 極 為 吸 引 。 中 港 照 相 盈 利 比 較 反 覆 , 投 機 味 較 重 , 只 因 派 息 吸 引 , 才 有 投 機 價 值 。 偉 易 達 是 另 一 隻 高 息 股 , 生 產 學 習 玩 具 及 無 線 電 話 , 這 行 業 反 覆 無 常 , 買 家 偏 愛 新 產 品 。 偉 易 達 已 走 在 周 期 頂 峰 , 我 傾 向 謹 慎 , 若 盈 利 下 跌 , 會 帶 來 麻 煩 。

問 : 我 兩 年 前 開 始 月 供 股 票 , 每 月 以 一 萬 元 買 國 壽 ( 2628 ) 及 宏 利 。 最 近 股 市 狂 升 , 令 我 猶 豫 應 否 繼 續 月 供 , 我 怕 他 朝 股 市 大 跌 , 現 時 買 回 來 的 成 本 便 顯 得 很 貴 。 請 指 教 。
答 : 我 認 為 你 可 以 繼 續 月 供 計 劃 , 理 由 是 日 子 愈 久 , 只 會 令 你 的 組 合 更 為 平 穩 。 若 你 掌 握 買 賣 時 機 更 勝 市 場 , 那 便 超 乎 常 人 ; 否 則 運 用 月 供 計 劃 , 會 比 你 自 行 決 定 買 賣 更 為 行 之 有 效 。

問 : 我 是 投 資 初 哥 , 分 別 在 七 元 四 角 七 仙 及 十 八 元 六 角 , 買 入 深 圳 控 股 ( 604 ) 及 網 通 ( 906 ) , 你 如 何 看 這 兩 間 公 司 的 前 景 ? 此 外 , 你 對 希 慎 有 何 睇 法 ?
答 : 深 圳 控 股 是 九 十 年 代 來 港 上 市 的 紅 籌 , 其 管 理 質 素 令 我 慨 嘆 , 營 運 手 法 並 非 在 商 言 商 ; 但 過 去 三 次 所 公 布 的 業 績 , 證 明 已 有 改 善 , 你 可 投 機 買 入 , 惟 要 時 刻 留 意 其 業 績 是 否 對 辦 。
在 眾 多 中 資 電 訊 股 之 中 , 網 通 就 似 還 未 斷 奶 的 小 豬 , 公 司 缺 乏 增 長 , 未 來 前 景 視 乎 能 否 獲 得 3G 牌 照 。
希 慎 是 一 隻 優 質 地 產 股 , 現 價 仍 有 三 成 資 產 折 讓 , 但 物 業 分 布 沒 有 驚 喜 , 帶 有 少 許 投 機 成 分 , 惟 仍 算 得 上 是 好 的 投 資 。

問 : 早 前 你 曾 推 介 中 國 銀 行 , 我 認 同 它 對 比 其 他 中 資 金 融 股 , 股 價 更 為 合 理 , 所 以 在 股 價 四 元 買 入 中 行 。 但 大 市 看 似 很 快 便 會 大 跌 , 我 是 否 需 要 先 行 獲 利 ?
答 : 我 相 信 中 行 會 持 續 不 斷 壯 大 , 十 年 之 後 , 當 你 回 望 今 天 , 會 慶 幸 自 己 買 了 中 行 而 並 未 有 沽 出 。 股 價 連 番 急 升 之 後 , 無 可 避 免 會 有 所 回 落 , 但 優 質 股 只 會 短 暫 調 整 , 而 市 場 亦 會 雨 過 天 晴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東尼完全唔理 AIG, CITIBANK, 美國銀行既估值...

幾隻野都被年初跌近2 成至3 成.

#5 唔跌已經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