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Quality of Life

認識一對夫婦,夫婦二人同是為人師表,相信每人月入至少4萬元。他們沒打算生小朋友,但卻擁有豪華房車,家住千呎以上,家中擁有三角琴,每年聖誕節及暑期都會離開香港去外地過二人世界,有次朋友間的聚會,還聽得出他們對飲食的研究。他們二人最勤力都會在6點前離開學校,最喜歡就是下廚煮飯仔,他們對食的要求都很高,例如會揀新鮮游水的海魚來清蒸,當時得令的大閘蟹,起碼百幾二百元足八兩的才合口胃,citysuper是他們買食材的地方,精選的牛排,要配合靚紅酒才是他們的晚餐。

這樣的生活,聽到我非常又羨慕又妒忌。感覺上這才是一重生活的享受,quality of life。當然,他們沒有告知我他們每月的平均消費是多少,不過,以我估算,都起碼要40,000元。這對於他們來說當然不是問題,因為各自已經高薪,而且找到個高薪人士作伴侶,實在是一種福氣,正所謂良才女貌,門當戶對,無得好講。不得不叫我這個每月收入未到40,000元的人心生羨慕。

這個朋友,四仔(屋仔﹑車仔﹑老婆仔﹑仔仔),放棄了最後一仔,其餘三仔都有齊了。相反,我甚麼都沒有,就只得沒甚麼睇頭的股仔,屋仔可以帶人參觀,車仔可以載客,而我的股仔,斷不會咁得閒拿給別人看看。所以,應該沒有人會羨慕我。

不過,我深知道,只有減低消費,加上投資,才是步進財務自由之路,只好繼續羨慕別人擁有這樣優質的生活吧。

6 則留言:

twinspanda 說...

只有減低消費,加上投資,才是步進財務自由之路

好同意你呢句說話, 但有時總會有消費, 朋友約你出去食飯, 你唔去, 下次又未必約你, 財務自由之後冇晒朋友又係一個大問題, 要好衡量呢.

森~

匿名 說...

我又唔會好刻意去慳, 總之盡量避免浪費啦.

匿名 說...

If you have 30k above income per month. It is better than a lot of people. And with a 1 mil investment which not many people can do. You are doing very well already.

hkmrinvestor 說...

無謂的洗費就免得過就免了。
請各位留言的話留下名,不要用匿名。

匿名 說...

need not compare with the others, it only make you suffer. As a christian, all you need to do is do your best on everything you feel right and comfortable with. The rest just leave it to GOD...

by B.C.

Brian Yip 說...

財務自由後又應否開始消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