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誰能明白滙控心 (遺作17: 2007/06/14)

在網上討論區有很多人都看不起滙控這股份,認定增長期已過,很難再大升,必定跑輸大市。有些人甚至批評一些擁有大量滙控股份的評股人如東尼師傅和市場先生等不夠專業,認為持有滙控的人無料到。

是的,縱觀市場中云云專家,我認為沒有多少人比東尼師傅對滙控更具情意。東尼師傅就在他最新一期日誌中以龜兔賽跑作比喻,他認為滙控是烏龜,恆指是兔,他 表明自己是烏龜的忠實支持者。而比賽則像是一場馬拉松,烏龜頑強地沉著應戰,穩步跑過迢迢長路,但在短跑比賽之中則被其他選手大大拋離。滙控不可能在短跑 比賽之中獲勝,但滙控作為一個選手,已一個又一個地超越了很多筋疲力盡的短跑冠軍,在每次的短跑比賽中滙控都是輸家,但在其他選手都歇息喘著氣的時候,只 有滙控仍然堅毅地向前跑。

投資滙控,要有心理準備,絕對不可能在一時三刻可以獲利。要知道,跑馬拉松其實是一項很悶的運動,莫說是跑,就算安坐家中觀看馬拉松比賽轉播,自己都覺得 很沉悶。但當調整自己心態,接二連三收到滙控每三個月派發的股息,就開始樂於每季等收租。因為每三個月的股息就像跑馬拉松時,中途站給予水作補給品一 樣,清水也會變成甘露。在馬拉松比賽,只有跑到最後才會清楚誰是最後贏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