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現 金 過 多 暫 停 沽 貨

現 金 過 多 暫 停 沽 貨

若 你 對 波 動 的 市 況 有 戒 心 , 也 許 會 為 目 前 的 情 形 感 到 不 安 。 生 指 數 的 波 幅 愈 來 愈 誇 張 , 尤 以 上 週 為 甚 。 不 過 , 市 場 對 指 每 日 上 落 逾 千 點 , 似 乎 已 見 怪 不 怪 。
上 週 的 四 項 指 令 , 我 們 成 功 執 行 了 其 中 兩 項 , 賣 出 價 較 預 期 更 佳 。 我 們 沽 出 了 五 萬 股 駿 威 , 每 股 作 價 四 元 八 角 。 上 週 四 大 市 出 現 小 調 整 時 我 按 兵 不 動 , 等 到 其 股 價 反 彈 才 沽 出 。
我 亦 在 每 股 二 十 二 元 八 角 , 減 持 了 一 萬 股 中 鋁 。 雖 然 我 認 為 中 鋁 現 價 太 貴 , 但 其 增 長 動 力 不 容 小 覷 , 如 能 保 持 近 來 的 盈 利 增 長 勢 頭 , 短 期 內 估 值 會 變 得 合 理 。
此 外 , 我 決 定 取 消 沽 售 地 和 華 能 的 指 令 ; 同 時 , 我 亦 取 消 了 工 行 和 中 行 的 入 貨 指 令 , 因 為 早 前 定 下 的 買 入 價 , 現 在 看 來 已 不 切 實 際 。

未 有 新 目 標   勿 亂 沽 貨

我 剛 剛 和 一 位 訪 港 的 老 朋 友 談 起 他 的 投 資 組 合 , 此 事 敲 響 了 我 的 腦 袋 。 回 想 起 七 十 年 代 在 新 加 坡 , 當 時 澳 洲 礦 業 股 被 炒 得 火 紅 , 這 位 客 人 來 到 我 的 辦 公 室 問 我 的 意 見 。
我 反 對 他 下 注 , 還 建 議 他 買 入 豐 。 十 年 下 來 , 他 投 資 了 約 一 百 萬 元 買 豐 。 今 時 今 日 , 他 每 年 的 股 息 收 入 已 超 過 總 入 貨 成 本 , 他 手 上 的 二 十 四 萬 股 豐 的 持 股 已 足 , 便 放 棄 以 股 代 息 , 將 現 金 股 息 直 接 落 袋 。
這 位 老 主 顧 提 醒 了 我 , 令 我 想 起 上 週 的 沽 貨 指 令 , 似 乎 違 反 了 本 人 一 貫 的 原 則 : 要 有 新 的 目 標 , 才 賣 掉 手 上 的 股 票 。 因 為 若 打 算 拿 現 金 候 低 入 市 , 根 本 與 守 株 待 兔 無 異 。 我 們 手 頭 上 有 近 八 十 多 萬 元 的 「 閒 錢 」 , 但 除 了 組 合 已 重 貨 的 豐 和 宏 利 外 , 我 還 未 找 到 新 的 獵 物 。
中 資 股 仍 非 常 昂 貴 , 我 暫 無 意 入 貨 。 假 若 其 他 中 資 股 的 估 值 , 較 我 沽 出 的 股 份 便 宜 , 我 或 許 會 換 馬 , 但 目 前 手 持 現 金 令 我 更 安 心 。
大 市 雖 不 至 於 勢 危 , 卻 隨 時 有 機 會 急 墮 。 市 場 看 來 沒 有 超 買 , 皆 因 還 有 大 量 投 資 者 在 伺 機 入 市 ; 市 場 亦 不 缺 錢 , 游 資 就 像 洪 水 一 樣 湧 來 。 事 實 上 , 大 眾 預 期 後 市 將 繼 續 向 上 , 較 下 跌 的 機 會 更 大 。
但 作 為 價 值 投 資 者 , 我 發 現 刻 下 無 心 水 股 可 揀 , 既 然 我 們 已 超 額 完 成 任 務 , 我 情 願 拿 鈔 票 , 靜 觀 其 變 。
豐 , 市 值 達 三 千 五 百 萬 。 數 年 前 , 他 感 到

陽 光 房 託   折 讓 三 成

我 曾 提 出 賣 掉 地 , 因 此 股 相 對 昂 貴 , 遇 市 況 下 挫 , 股 價 隨 時 應 聲 下 跌 。 但 既 然 我 們 有 多 餘 資 金 在 手 , 換 馬 比 隨 意 沽 出 更 為 上 策 , 故 我 提 議 換 馬 至
大 眾 冷 待 此 基 金 , 引 起 了 我 的 注 意 。 其 現 價 較 去 年 十 二 月 的 招 股 價 二 元 四 角 , 還 低 二 十 仙 。 本 地 散 戶 相 信 房 託 基 金 只 是 發 行 人 套 現 的 伎 倆 , 認 購 者 無 甚 數 。 例 如 陽 光 , 就 像 垃 圾 箱 裝 地 唾 棄 的 物 業 。
然 而 截 至 ○ 七 年 上 半 年 , 其 每 基 金 單 位 的 資 產 淨 值 為 三 元 一 角 九 仙 , 較 現 價 二 元 一 角 七 仙 有 逾 三 成 折 讓 ; 每 單 位 中 期 盈 利 九 點 五 仙 , 全 年 計 則 賺 十 九 仙 。 雖 然 半 年 派 息 為 十 三 點 五 仙 , 此 乃 大 股 東 頭 幾 年 放 棄 收 息 所 致 , 不 應 當 作 經 常 性 收 入 。
地 的 股 價 回 勇 , 我 便 會 換 馬 至 陽 光 房 託 , 而 我 打 算 買 入 十 萬 單 位 陽 光 房 託 , 限 價 二 元 二 角 。 我 對 其 沒 有 十 足 信 心 , 只 打 算 小 注 投 資 , 佔 組 合 市 值 不 到 百 分 之 三 。
地 的 陽 光 房 地 產 信 託 基 金 。

1 則留言:

平凡史路比 說...

其實我在想...
1398 已升超過我預算..
我都不清楚需不需要先沽出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