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偶然遇上的驚喜

雖然這篇網誌用上了詩歌歌名為主題,但筆者今次並不是希望和大家分享信仰,而是分享今天「偶然」的經歷。

話說今天在放工後,走在街上,「偶然」給我看到三聯書局大減價,我立時本著貪小便宜的心態走回轉頭,上了三聯書局。我當然走到我最喜愛閱讀的投資書區域之中,見到大部份書籍都有85折,在細看了一會之後,就挑選了其中兩本 - 曹仁超的<<論勢>>及瑪麗巴菲特的<<看見價值>>。

到了付錢的時候,本應打算付現金,因為剛剛才在提款機
提款,但自己「偶然」突然心血來潮,從錢包中拿了HSBC的信用卡付款。接著那女店員就問:「先生,扣不扣績分?」我正心想甚麼積分之際,她給了我看一個座台廣告,原來匯豐信用卡和三聯書局合作,用125分簽賬積分就可代為1元,店員告訴我張卡有6萬幾分,扣了兩本書的賬,還剩下3萬幾分。就這樣,我就不用付款便買了兩本書回家。

事實上,信用卡我也會常用,但積分儲起來通常也沒甚麼用處,因為每次查考匯豐銀行提供換取的禮品時,經常發現很難落手,大多不合用。呢次發現可以以分換錢,簡直是一大發現。我重要用在投資書籍上,簡直是錢生錢,無本生利。

相信這絕對不是
「偶然」,你我生在此世上非「偶然」,你我之所以認識也非「偶然」。一切萬物都有主掌管,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