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睡醒了嗎?

通常股市的投資者有兩段時間心態最為反覆,分別是面對大升市及大跌市的情況。在上星期四,有很多朋友見到星期三晚美國個市升得過份,特別中移動在美國預托證券市場一度升超過7元,他們當中有不少人就因此在星期四香港市就追入相關的認購認股證,例如指數認購認股證及中移動認購認股證。他們心中的目的只得一個,就是希望快人一步,短炒一個爆升的波幅。當然,現在事後孔明,相信他們也知道入錯貨了,因為星期四那天香港股票市場是上下落,收市時整體都沒甚麼升跌。可惜,他們還不知道買輪就等同讓自己站在崖邊,即是時間越長越危險,星期四還不沽貨,手持這些爆炸品來過一個悠長假期。

到了星期五晚,這班朋友開始識驚了。美國股市疲弱,中移動就
在美國預托證券市場跌4.7%至145.94元收市,持有認購輪的朋友們,我當然不敢說你們會在星期一百份百損手,但至少在牌面已經是輸定的了。所以,也難怪他們呢幾天都無覺好瞓了。

其實港股的表現不一定跟著美市走,特別是在今時今日,留在香港的資金同美市的有很大分別。如果投資就是這樣簡單,只是早一點起身看看美市的表現,到第二天就跟著大勢走,那麼香港就會有很多短線股神靠投機發達了。

愛投機的朋友,醒一醒吧! 就算明天個市沒甚麼大反應,你們也蝕了在3天連續假期裡,因擔心星期一的股市,荼飯不思,晚上又睡不安的精神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