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回應Sam&B GIRL

Sam 的提問: I noted that 820 had been persistently below its NAV for(at least) the last few days. When I looked up its NAV at the hsbcinvestment website, it explicitly said that "The Fund(820) is a close-end fund and no investors may demand redemption on their units". Do you consider such discount price a fair bargain now or do you think that such gap will continue or even widened?

封閉式基金是指在開設基金的時候,已定下高基金的資產/總投資金額,在設立後,就再不接受新的資金流入,同樣地,也不接受投資者續回有關該基金的投資。所以,要管理此類形基金,使之管理的資產越滾越大,就只可單靠在投資上的表現。由於沒有新資金,基金管理人只可靠買入賣出來賺錢。所以,除非此基金全手都是現金,否則,這基金的資產剩值每時每刻也在變動,當有日A股﹑B股﹑H股都爆破,它因為持有相關股份也可令其資產剩值下跌得很利害。所以,投資基金相關的產品,就是信賴其基金經理,他有能力幫你賺取金錢,也有能力助你化險為夷。匯豐中國翔龍基金的經理「黃子鏵」是中國投資專家,其運作的中國動力基金是中國區基金表現之冠。可是,若是我揀,我寧願投資由黃先生管理的資產,也不在股票市場找基金買。

B GIRL的提問: 你好~ 我是最近一星期才開始看你的BLOG. 我是一個新手, 很多有關的股票都不是太認識, 所以看這個BLOG可以令我獲益良多.
最近, 我也買了999, I. T. ,我買佢的原因是因為他在香港多年青人棒場及香港人喜歡名牌消費的效應. 你呢? 憑你的經驗來說, 你意為這隻股是長線定短線會比較好?

妳絕對不似是投資新手,妳在投資上的觀察力與投資大師巴菲特﹑彼得林治得十分相似。巴菲特因為自己喜歡飲可口可樂所以投資可口可樂公司,彼得林治則因為太太喜歡著L'eggs 絲 襪 ,所以就入股生產L'eggs 絲 襪的 Hanes 公 司。說到I.T.,不得不提及思捷環球,思捷環球已經成為服裝界的榜樣,要投資I.T.,不得不望它能成為另一間好像思捷環球一樣業績很好的公司。對於思捷環球的成績,邢先生可謂功不可沒,相反,我對 I.T.的沈先生及盧博士則有所保留。沈先生的夜生活及實車活動令我感覺他不太專注於發展公司業務上,而盧博士則是電訊界的專才,有時太「專業」的人士對於管理會變得啞口無言,更何況是由電訊界轉投服裝界? 無錯,香港很多年青人喜歡I.T.出品,但我了解的I.T. 似乎也只是照顧年青人口味,他們並不是重消費人士,通常都會等待大減價時才買衫。而且,年青人將來總有一天變得成熟,I.T.的相關年齡產品似乎未夠廣。再者,筆者本人對I.T.也有所偏見,因為它們的門市通常都給人黑色誘惑的感覺,賣的是神秘feel,我自問就不大喜歡行這類商店。此外,他們出品的設計通常都比較貼身,未能照顧我這類喜歡鬆身的人士。就目前看到的形勢,我並不會投資此類公司。

2 則留言:

CUP 說...

sailor dad......你肥了(要著鬆身), 也老了......haha

講笑咋, 不過我好認同你對IT 既觀點, 雖然我老婆都好喜歡 IT, b+ab 的衫,但IT 既管理似乎不太好。買冷門嘢寧願買bauhaus。好似思捷咁好既股, 好難遇到。

hkmrinvestor 說...

sailor dad 唔係你叫的.....我都係講笑。人人都會比上一年老架啦,至於鬆身衫,我一直都穿喎。我覺得Bauhaus的門市都做得不太好,我記得自己都只係買過2次東西,第1次是同前女朋友去,買了條jeans,第2次就是買tough銀包,咁多年人都只係做得我2次生意,死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