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巴 郡 沽 清 中 石 油

畢 菲 特 首 認 : 賣 得 太 快

美 國 股 神 畢 菲 特 首 次 承 認 , 巴 郡 已 沽 清 手 上 所 有 的 中 石 油 ( 857 ) 股 份 , 當 初 5 億 美 元 的 投 資 , 在 7 年 後 勁 升 八 倍 , 獲 利 近 35 億 美 元 ( 約 271.25 億 元 ) 。 不 過 , 中 石 油 自 巴 郡 7 月 中 開 始 減 持 , 股 價 至 今 上 升 了 54% 。
【 本 報 訊 】 難 怪 畢 菲 特 周 四 接 受 美 國 Fox News Channel 訪 問 , 在 短 短 4 分 多 鐘 內 , 對 於 清 倉 後 中 石 油 股 價 繼 續 大 升 , 多 次 承 認 賣 得 太 快 , 開 心 但 跌 眼 鏡 之 情 溢 於 言 表 , 不 但 自 謔 : 「 一 定 是 上 帝 的 辦 公 室 說 : 『 華 倫 已 經 賣 晒 , 我 們 讓 它 升 上 去 吧 ! 』 」 更 罕 有 地 表 示 , 若 中 石 油 股 價 大 跌 , 巴 郡 將 「 吃 回 頭 草 」 , 再 購 入 該 公 司 股 票 。


股 價 大 跌 考 慮 再 購

對 於 外 界 質 疑 他 為 何 在 此 刻 悉 售 中 石 油 股 份 , 畢 菲 特 再 次 表 示 與 中 石 油 大 股 東 中 石 油 集 團 於 蘇 丹 有 投 資 , 以 及 兩 國 政 府 關 係 密 切 絕 無 關 係 , 而 是 百 分 百 基 於 估 值 及 股 價 作 出 決 定 , 「 我 們 絕 不 會 因 為 政 治 原 因 買 賣 一 間 公 司 的 股 票 , 除 中 石 油 外 , 中 國 政 府 持 有 29 至 30 間 中 國 最 大 公 司 控 股 權 , 若 要 投 資 中 國 公 司 , 就 會 與 這 個 中 國 大 股 東 發 生 夥 伴 關 係 , 怎 樣 都 要 ( 巴 郡 ) 負 責 ? 」
「 現 時 沽 出 是 因 為 覺 得 ( 中 石 油 ) 已 升 至 其 公 平 值 , 當 年 ( 00 年 ) 我 只 坐 在 公 司 看 中 石 油 的 年 報 , 先 看 公 司 業 務 , 發 覺 它 應 該 值 更 多 , 於 是 就 決 定 買 入 , 買 入 價 ( 按 每 份 預 託 證 券 計 , 1 份 等 於 100 股 ) 約 20 美 元 , 當 時 我 們 已 認 為 ( 每 份 預 託 證 券 ) 至 少 值 200 美 元 。 」 他 認 為 , 股 價 表 現 很 多 時 會 左 右 投 資 決 定 , 建 議 投 資 者 應 先 分 析 公 司 表 現 得 出 其 投 資 價 值 , 再 看 其 股 價 表 現 , 是 否 值 得 投 資 。


否 認 入 股 貝 爾 斯 登

這 位 美 國 股 神 進 一 步 透 露 , 巴 郡 是 在 ( 每 份 預 託 證 券 ) 160 至 200 美 元 價 位 沽 出 持 有 的 10.96% 中 石 油 H 股 , 中 石 油 的 預 託 證 券 在 本 月 11 日 升 穿 200 美 元 , 亦 即 是 說 巴 郡 在 該 日 前 清 倉 。 現 時 中 石 油 已 超 逾 美 國 通 用 , 成 為 繼 埃 索 之 後 , 全 球 第 二 貴 的 公 司 。 「 雖 然 我 們 賺 了 錢 , 但 我 仍 認 為 賣 得 太 快 , 因 為 巴 郡 賣 完 後 , ( 中 石 油 ) 就 大 升 , 我 們 確 實 賺 少 好 多 。 」 中 石 油 前 日 在 美 預 託 證 券 已 升 抵 250.72 美 元 ( 每 股 19.47 港 元 ) 。 下 周 畢 菲 特 將 赴 中 國 , 但 他 表 示 並 非 為 了 新 的 中 國 投 資 。
至 於 《 紐 約 時 報 》 上 月 曾 報 道 巴 郡 可 能 購 入 貝 爾 斯 登 最 多 兩 成 股 權 , 畢 菲 特 回 應 謂 , 報 道 完 全 錯 誤 , 指 貝 爾 斯 登 仍 未 夠 平 , 更 否 認 收 購 美 國 第 二 大 抵 押 貸 款 供 應 商 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 對 美 國 財 政 部 拉 攏 大 銀 行 籌 組 800 億 美 元 基 金 用 於 收 購 機 構 抵 押 貸 款 債 券 , 他 直 言 只 是 換 股 東 , 對 增 加 貸 款 人 還 款 能 力 的 透 明 度 無 用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股神果然有胸襟,我要學習、學習!

hkmrinvestor 說...

除了投資技巧,股神有很多榜樣都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