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捐得樂意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 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9:6-7)

今天與朋友談論到奉獻的問題,由於大家都有投資的習慣,而且已經受過教訓,不涉獵投機活動,所以大家都心知肚明各自的財產緊緊跟隨著大市,升值了不少。當中有人提到,大家最近賺了不少,應該在對教會的奉獻上,也有所表明回應吧。有人奉行聖經中舊約以色列人10分之1的奉獻,賺了多少,就捐獻10%。有人亦有所退縮,說最近賺的都只是數字遊戲,還沒有沽售,未到最後,點知道賺或是蝕呢﹖更何況,呢幾日美國個市咁弱,星期一實大跌啦,賺幾多都俾番晒佢啦。

我 就覺得,做人是否真的有必要計得咁盡﹖我們做人做事,對朋友﹑同事﹑老闆,有好多時候都不能計得咁盡,更何況是對天上的父親呢﹖衪是造物主,賜予你生命, 人的身體有不同種類的 DNA,是但一種做錯了都有可能變成殘障﹑痴線,天父也不會計算每天給予人類有多少空氣呼吸,難道大家會認為這一切是必然的事嗎﹖所以,我認為我們也不用 計算得咁清楚,上帝所喜愛的,是捐得樂意的人,隨著天父對自己的感動,捐了才算,懶理得明天個股市升定跌。

好 像巴菲特,他在我的印象中不只是股神,更是一名大慈善家。他貴為世上第二最富有的人,但他卻在2006年,決定把85%的財產捐出去。相信在巴菲特的心目 中,對人生與財富的價值有重新的體會。他用分享財富的方式與有需要的貧窮人分享自己擁有的,從中得到人生中的快樂,施比受更為有福。

耶穌基督應許說過︰「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們,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馬太福音六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