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回應Buy&Sell

Buy&Sell的提問: Firstly, i am your friends in your blog. I have bought 656 at $13.3 over a 3 month, but the stock price is down down and down. What is the problem of this stock? Do i still keep or sell it? what is your advice?

首先,多謝你一直支持我寫blog,但希望你要明白,我自問不是專業投資人士,不敢說自己可憑專業給予讀者專業意見。我其實同大家一樣只是業餘散戶一名,極其量只比起那些初生之犢多少少投資經驗而己,至少也經歷過97 - 03的股災教訓。所以,對於你的提問,我只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說出如果是我,我會如何處理。

說回你問到的復星國際(656),上市時可謂新聞多多,由於它的業務多元化,又被傳媒追棒為中國內地的和黃,立時成為當時的新股王。復星國際以招股價9.23元在7月16日上市,上市後股價一直上揚,升至7月底頂部15元,相信你就是在這段時間以13.3元買入,坐了一轉順風車。復星與和黃之間最相似的地方是甚麼? 我會認為就同是綜合企業,並業務多元化。綜合企業,做得好就可叫做多元化,做得不好就稱為張張刀,無張利。更何況,業務多元化並不是和黃擁有今時今日地位的最重要資產。和黃的最重要的資產是有一班極優良的管理層,以李超人及霍大班為首,無人能及。至於復星,我對於由復旦大學畢業的4個年青小伙子的管治能力是有點保留。須要時間才能見真章。

復星由高位15元跌至現價11.26元已有25%的跌幅,日平均成交量都有成500幾600萬,相信積壓了不少蟹貨。要衝出蟹貨區及15元阻力,相信要不少時間及資金動力,才會成功。從技術走勢睇似乎在短期也不會走出尋底的跡象。短期轉勢實在難以想像。因此,若持貨令你有所擔心,我認為止蝕再覓投資機會為妙。

我沒有持有此股,當然就可以很理性地講止蝕,當實質持有該股時,又會有很多大大少少的理由「不捨得」與之分手,這是要不得的行為,自己也錯在星辰通訊身上。幸而只佔本人之投資組合的比例很少。

2 則留言:

Sam 說...

Hi, hkmrinvestor, I put up a respond in your previous article re "滙豐中國翔龍基金的基金經理", don't know whether you have seen it yet? Can you comment?

匿名 說...

你好~ 我是最近一星期才開始看你的BLOG. 我是一個新手, 很多有關的股票都不是太認識, 所以看這個BLOG可以令我獲益良多.
最近, 我也買了999, I. T. ,我買佢的原因是因為他在香港多年青人棒場及香港人喜歡名牌消費的效應. 你呢? 憑你的經驗來說, 你意為這隻股是長線定短線會比較好?
B GIRL上